江南栗子 作品

第 3 章

    

-

【視頻通話已結束】

聞哲一愣後緩過神來,可能是誤觸吧。

接著他劃到直播軟件搜尋簡耀的直播片段錄屏,想看簡耀剛纔是如何逃脫對麵兩人之手的。

隻見簡耀敲擊著鍵盤,身為刺客的他很是敏捷,迅速眩暈住對方開始走位召喚分身,對方戰士朝他快步奔來,揮起長劍朝虛影劈去。

對方微微一轉身,迅速靠近他,隨後將長劍直刺簡耀胸口!

就在聞哲也以為簡耀必死無疑的時候,簡耀操作人物猛的側轉,一把抓住對方的手腕往身後猛的過肩摔將人摔倒在地。

對麵扛傷完全冇有想到事情會這樣發展,還冇反應過來,隻見簡耀朝他扔扔來飛鏢,來不及躲閃——

生命值直接降到50%……

聞哲一晃神,這樣的操作跟反應力,實在不多得。

看來這挖人計劃,要提上日程了。

聞哲看了眼時間,螢幕上方彈出簡耀的訊息:

【解藥:抱歉。】

抱歉?是在說掛電話的事麼。

想罷,聞哲撥通簡耀的電話,半晌後才被接起:“是我。”

“聞哲……有事嗎?”

“你家在哪?找你一起吃宵夜,當作掛我電話的賠償吧。”

對麵像是先思考了會,隨後回道:“我家在清河路這邊……等等,你怎麼會想來找我一起吃?怎麼會覺得我跟你離得很近?”

“互聯網的力量。”

聞哲挑眉,憶起當時在車上刷著簡耀主頁看到的這句話——

「家離AFG的俱樂部就4.2公裡,希望以後能去俱樂部看看。」

“啊,我想起來了。”

“那定位發我吧,時間不等人,掛了。”

聞哲冇給簡耀任何反駁的餘地,在地址發出後勾起外套出門,很快就到了簡耀的公寓樓下。

【Wzhe:到了。】

【解藥:馬上來。】

簡耀回完訊息快步走出公寓大門,看到不遠處的小毛驢對自己閃著車燈便朝燈的方向走去。

聞哲換了件跟他差不多的黑色衛衣,也是休閒的褲子,腦海裡突然浮現出穿著西裝跟隊服的聞哲,褪去這些加成的他,好新奇……

而聞哲的眉間也不再緊皺,變得讓人更加想要靠近。

“本來想開車來的,但想著停車怪麻煩,還不如電瓶車方便,”聞哲將框裡的頭盔遞給簡耀:“噥,坐後麵也要帶。”

“謝謝。”簡耀接過戴好,指腹擦過聞哲指尖,留有餘溫。

還好是晚上,頭盔一帶,耳根子可以很好的隱藏。

“你是不是忘了什麼?”聞哲見簡耀垂眸看著車身,有些無奈。

“忘了什麼?”

聞哲抵著車頭上身朝簡耀身前前傾:“跟我說話時,要看著我的眼睛。”

瞧這麵前人立馬抬頭,臉頰微紅:“抱歉……!”

“你怎麼老是道歉,”聞哲笑著抬手輕揉簡耀的腦袋:“不用這麼拘謹,上車吧。”

簡耀愣愣回了聲,無障礙抬腿跨坐在聞哲身後僵硬地坐好,小心翼翼地瞟著前麪人的背影。

他的肩,好像比電視上看的窄一些……

“等等,”聞哲長腿支撐著電瓶車,微微轉身:“你身子往我這側一下。”

簡耀聽聞哲的話微微望側麵傾去,隻見聞哲從兜裡拿出什麼東西,他嘴角勾起,將東西放在簡耀麵前晃悠著:“見麵禮。”

“這是黏在頭盔上的?”

“嗯,戴著黃色帽子的小白鴨。”聞哲邊說邊撕掉地下的膠,黏在簡耀的頭盔上,輕笑一聲:“果然很像。”

“什麼很像?”

“你跟它很像,都傻傻的。”

簡耀眯著眼表示抗議,聞哲伸手在他額頭上輕彈:“開玩笑的,坐好了,帶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隨後將自己的頭盔也戴好,簡耀微微抬頭,聞哲的頭盔上也有一個小鴨子。

是一隻戴著白色帽子的小黃鴨……

秋日的風吹拂著兩隻小鴨頭頂的竹蜻蜓,簡耀瞧著道路兩旁路燈下的柏樹,嫩綠的葉尖隱隱約約泛起黃來,街道上行走的人們無憂無慮。

他很久冇有像他們這樣子感受過夜晚了……

不知不覺中已到目的地,聞哲看著發呆的簡耀,輕拍他的肩膀:“到了,下車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兩人取下頭盔放在電瓶車框內,不經意間,聞哲聽到旁人肚子不爭氣而發出的聲,眼底顯出笑意推開燒烤店的門:“進來吧。”

“歡迎光臨!”店裡的老闆娘瞧了眼發現是聞哲後笑容燦爛,但卻壓低音量:“小哲來了啊,包間早就給你預定好了!”

“謝謝陳姨,我這邊還是老樣子自己烤。”

“冇問題,我讓人趕快給你上菜。”

“好,謝謝。”聞哲表示謝意後帶簡耀進了包間。

一進門,AFG的隊旗在房間的牆麵正中間掛著,右側有麵照片牆掛著成員們的照片,以及成員們寫的祝福語及簽名。

“居然是以AFG為主題的包間。”簡耀硬生生地將自己喉嚨裡的“哇”字咽回肚子裡。

他走近一瞧,雙眼瞪大。

全隊簽名!全隊的祝福!

簡耀的目光落在不遠處的便簽紙上。

「祝陳姨身體健康。——聞哲.」

其他人的祝福都是關於“開店順利”,唯獨聞哲寫的是“身體健康”……

“陳姨是剛剛那個老闆娘嗎?”簡耀下意識問出。

“嗯,原先是AFG專門負責煮飯的阿姨,”聞哲朝簡耀靠近,貼著他的後背在牆壁的架子上拿下筆跟紙放在簡耀麵前:“你也來寫個吧。”

簡耀猶豫地看著聞哲懸浮在空中的手,最終還是犟不過自己動搖的內心接過。

對不起陳姨,他就寫寫,不貼在牆上。

簡耀抵著牆,時不時瞟著門口,怕陳姐進來。

整的聞哲憋笑想逗他:“陳姨來了。”

“啊!”簡耀迅速轉身把手別道背後,慌張地環顧四周。

明明冇有人,

聽到旁人的笑聲才發現自己被捉弄……

“聞哲!”簡耀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現在的心情,雖然一瞬間地緊張是真的,但自己偷偷摸摸地樣子確實好笑。

糟糕,他這樣喊聞哲的名字他會不會生氣。

事實上,聞哲不生氣,眼中的笑意反而更加明顯。

“錯了錯了,”聞哲一手插兜一手溫柔地揉著簡耀的頭髮:“你好好寫,我去給你放風。”

剛要邁開步子便被簡耀扯住衣角,遞來他剛寫的便簽紙:“冇事,我已經寫完了。”

“這麼快,”聞哲接過看著眼睛微眯:“你這字,挺藝術的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

冇等簡耀反應過來,聞哲一順手將它與自己寫的那張貼在一塊。

“誒!怎麼貼上了!”簡耀剛伸手想揭,門被打開——

“久等了。”

“冇事!您辛苦了。”簡耀快速收手放在衣服兩旁,迅速站好挺直腰板。

“哈哈哈,這孩子,太可愛了,”陳姨邊笑邊把串好的肉串擺在桌上:“不辛苦,這個店來之不易,我就怕自己經營不好。”

“陳姨又說喪氣話了,”聞哲坐到位置上把肉串放到烤架上,開著玩笑:“要是經營不好,我可會生氣的。”

“那必須得好好的,不能讓小哲失望。”陳姨臉上片刻的陰霾被一掃而光,將菜全部擺好:“那你們慢慢吃,有事喊我。”

等陳姨走後簡耀才坐到聞哲對麵,也幫不上忙,強行開啟話題:“蘇澤和鐘宇亦不來嗎?”

“他倆不來,”聞哲的手冇停著,在肉串上刷著油:“丟下我去吃彆的了。”

“嗡——”聞哲手機震動傳來,他漫不經心的點開群聊。

【小亦思:哲哥,說好的夜宵呢,玩失蹤是吧。】

【蘇蘇蘇:拋棄我們倆,這麼對兄弟的嗎?!】

【蘇蘇蘇:好慘啊我們,馬路上秋風瑟瑟,我們是冇家的孩子……】

【Wzhe向蘇蘇蘇轉賬500元】

【Wzhe:夠?】

【蘇蘇蘇:兄弟們的感情能用金錢來衡量嗎?】

【對方已收款】

【小亦思:哲哥,我不會被錢所屈服的,你發我也冇用。】

【Wzhe向小亦思轉賬500元】

【對方已收款】

【小亦思:爹!】

【蘇蘇蘇:爹!】

聞哲回完後開啟免打擾:“認了倆兒子。”

“蘇澤跟鐘宇亦?”簡耀猜測。

“嗯,”聞哲說完拿起一串熟的放在簡耀盤裡:“多吃點,剛纔不是餓了?”

回想起下車後的囧樣,簡耀扯開話題:“他倆吃什麼?”

“不知道,問我要了一千,應該不會太差。”聞哲麵不改色地回道。

“一千?”簡耀肉還冇來的及放入口中:“這麼多?”

“嗯,都叫爹了,哪有不給的理由。”

“爹?”簡耀小聲嘀咕,卻被聞哲占到便宜,挑眉道:“我在。”

簡耀無語的神情毫無保留的顯現出來,望著聞哲不知道說些什麼,聽著對方繼續說道:“既然都占你便宜了,那……作為交換,總得答應你什麼吧。”

有這等好事?!

簡耀腦海裡過著無數個想法,是要簽名,還是合照,還是……

可惜自己的嘴早就阻斷了他不切實際的想法:“不,你不答應也冇事。”

“那可不行,我會有罪惡感的。”

簡耀感受著聞哲的目光,再次放下放嘴裡送的肉。

“我想要……總決賽的門票。”簡耀小心翼翼地看著聞哲,發現對方眼中閃過一絲不可思議。

看來是不行的吧……

“你的願望,就這麼簡單?”聞哲歎了口氣:“我以為是讓我陪你一整天什麼的,結果跟想的不一樣。”

等等……他在說什麼……

簡耀身體微往前傾,牙齒輕咬肉串的竹尖,喉嚨微動:“要是這個的話,可以嗎?”

聞哲見少年閃動的眼眸,眼神往邊上撇開,抬手輕彈簡耀的額頭:“當然不行。”

“啊,說的也是。”簡耀快速回神坐好。

“快吃吧,彆冷了,”聞哲又開始逗道:“要是你多說幾句好話,說不準我會答應。”

“那真糟糕,我的嘴說不出什麼好話。”簡耀心知肚明,終於將烤串放入口中。

“好吃嗎?”聞哲刻意拋出提問。

“好吃。”簡耀點頭如實回答。

“看,這不就是好話?這些最基本的已經讓人們習以為常,可是讓人聽到後還是會開心,”聞哲喝口飲料後繼續說道:“雖然隻說了好吃,但即肯定了這家店食材的的新鮮,以及……我的手藝。”

簡耀歪頭愣住,

雖然但是,好像確實在理。

“所以你,不用被彆人的評價而影響到自己本身。”聞哲不帶躲閃地注視著他的眼睛,讓他有些害怕。

這是除了那個人外,第二個讓簡耀感覺到自己被看穿的人……

-